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0974631
松溪为中药材基地发展助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3.30
     本报福建讯 近日,松溪县药品监管局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在加强监管工作的同时,确定了帮扶中药材基地发展的新举措,为中药材基地发展助力。

    松溪县“厚朴优良种苗繁育(GAP)试验基地”建设是南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为此,该局决定将在加强监管工鞯耐保?br>厚朴优良种苗、产品集散基地的建立提供技术支持,准备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无偿技术培训,无偿提供市场信息,提高药农种植、加工、采收技术水平。还将协调相关部门在道地药材茯苓、桔梗、前胡三个品种中筛选优势品种,采取“种植基地十科研院所十生产(经营)企业”三位一体的联合技术攻关形式,为中药材单品种(GAP)基地的申报、立项、认证做好前期准备。

    (金希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