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0306
恢复生产却面临滞销困境,廉价药“梗阻”何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1日 人民网
上海一制药厂恢复生产患者欢迎的廉价药,却面临滞销困境———廉价药“梗阻”何处?,成本与售价严重“倒挂”,定价机制导致廉价药淡出,“巧妇”有“米”不愿做,“以药养医”阻碍廉价药生存
     上海一制药厂恢复生产患者欢迎的廉价药,却面临滞销困境——— 廉价药“梗阻”何处?

    上海信谊制药总厂总裁陆培康最近有点尴尬:在政协委员的奔走呼吁下,厂里从去年9月开始恢复生产一种名叫鱼肝油酸钠注射液的经典廉价药。不料,这一赔本的买卖并没有换来吆喝。到今年3月27日,生产出来的鱼肝油酸钠注射液还有15箱堆在仓库里。

    提交关于恢复生产和使用廉价经典药建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科医院教授刘豫阳感叹:“事情比我们预想的要复杂。”

     成本与售价严重“倒挂”

     定价机制导致廉价药淡出

    鱼肝油酸钠注射液是治疗静脉曲张的特效药,1954年就进入了经典药品目录。信谊出产的鱼肝油酸钠注射液零售价为6.3元一支,仅为同类进口药的1/5,因此广受患者欢迎。可近年来,这种药却连遭尴尬。两年前,因为亏本和没有销路等原因,该药停产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