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0623
食品商标为“植物的”不一定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1日 北京晚报
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小知识:
     什么是反式脂肪酸?它又怎样进入我们的生活?记者邀请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范志红副教授谈———

    ■反式脂肪酸就在你嘴边

    反式脂肪酸作为饱和脂肪酸的代用品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被使用。

    如今,在我们日常饮食中随处可见氢化植物油的踪影,但尚不完善的食品标签法规使得很多企业在用油问题上“打了擦边球”。“麦淇淋”、“起酥油”、“植物奶油”、“人造黄油”等,这些听起来跟反式脂肪酸完全不沾边的添加物,实际上都是“氢化植物油”的美丽化身。

    ■“酥软的”心血管“杀手”

    现在越来越多的百姓已经知道食用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可减低胆固醇水平,但氢化植物油作用恰恰相反。早在二十多年前,就有科学家发现,死于冠心病者的脂肪中,反式脂肪酸含量高于正常人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