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74608
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中医临床医学基础研究所和医学实验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4.01
     本报北京讯 3月22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召开会议,宣布成立中医临床医学基础研究所和医学实验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李连达分别兼任中医临床医学基础研究所所长和医学实验中心主任。

    由于种种原因,以往我国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率较低,不能直接促进临床疗效的提高,使中医药未能得到充分的发展,未能充分发掘这一生命科学的极大潜力。鉴于这些,中国中医科学院广泛听取业内以及跨学科专家学者的意见,在反复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根据科技体制改革方案组建中医临床医学基础研究所和医学实验中心,在标准的建设、疗效评价方法重大疾病基础研究与大型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及高水平前沿科学研究技术与方法等方面,以强化临床基础医学和实验医学的研究,加速中医药学术的发展。

    (秦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