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女性天地
编号:11010722
吃蛋白质粉能预防感冒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3日 《健康时报》 2006.04.03
     武汉市解放大道胡女士:我现在怀孕11周了,因为反应比较厉害,吃什么吐什么,许多美味肉食都不爱吃。我怕营养跟不上,想吃一些蛋白质粉。听说蛋白质粉能预防感冒,请问有依据吗?

    武汉市中心医院优生优育指导部陈彤医师介绍,服用蛋白质粉对感冒等疾病没有任何预防作用。如果孕妇身体健康、营养良好的话,不需要额外补充蛋白质。除非经检查患有低蛋白血症。另外,孕妇食用过量蛋白质粉,可能会导致体重超重,而这不利于孕妇的自然分娩,产后体形恢复也比较慢。至于孕妇呕吐后,靠蛋白质粉补充营养,陈彤医生说,有些蛋白质粉溶解度并不是很好,服用后会刺激孕妇的胃部,反而加剧呕吐。

    (黄伦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