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0268
第二部分(3)佐佐木的悲剧(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4日 东方出版社
     手术区呈现在眼前了:胃和幽门部位(胃的出口)渗着血液,呈现淡淡的桃红色;肝脏、十二指肠、大肠和小肠也微微渗着血,呈暗红色。财前把手伸进腹腔内,仔细检查每个器官,都没有看到癌症的转移。看来,癌真的只局限在胃的贲门!

    财前倾注所有注意力于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上,以触摸诊断着胃和幽门部位,当摸到了贲门的后壁时,突然瞪大了眼睛。在黏滑的胃表面触感中,他的手指摸到坚硬的肿瘤!财前指尖一用力,将后壁扭转到前方,果然看到一片已经灰白化、像拇指头大小的癌性溃疡!

    “这就是贲门癌,和我从两张X光片上看到的位置和形状一模一样,各位仔细看清楚!”

    除了三位助手,参观的年轻医局员们也屏住呼吸看着财前的手,当看到灰白色的癌时,无不发出感叹的声音。

    “癌虽然只局限在贲门的位置,但几乎侵蚀到食道口了,所以,要将腹部食道和胃完全切除,再把食道口和肠管缝合在一起 ......
上一页1 2 3 4 5 6 7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