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4612
熟人看病 不一定看得更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4日 广州日报
看病找熟人理由一,熟人肯定看得更好?,看病找熟人理由二,避免乱开药、过度医疗?,看病找熟人理由三,不用排队、不用看医生脸色?,医疗信息不对称、医院管理不到位导致“找熟人看病”现象出现,“熟人”看病有隐患:如果引发不规范医疗行为受害的还
     “王医生,这是我鸡仔(广东话‘熟人’),您帮忙照顾照顾啦!”“陈主任,我是那个老李介绍来看病的,呵呵”……近来,有项针对“托熟人看病”的专项调查显示,抽样调查的某医院165名医务人员中,每月被托一次以上的占到96.97%。“托人看病”可以说是很多市民日常生活中“最需要用上熟人”的地方了。而调查中,大多数医务人员面对这一现象表示“无可奈何”,68.48%的医务人员则希望改变这种状况。但有专家一针见血指出:市民“多余”的担心背后是对于现有医疗信息不对称、看病时精神需要得不到满足、看病难等种种问题缺乏安全感。

    看病找熟人理由一

     熟人肯定看得更好?

    孩子仅仅只是咳嗽,王女士也心忧得不行,通过叔叔的战友的老婆找到某医院著名儿科医生,算是看成了这个病。为此,王女士欠了一堆人情债,但她觉得值:“哪怕只是感冒发烧这样的小病,有熟人当然也要尽量找了,不找白不找,找熟人看病心里才踏实。

    持王女士一样观点的市民不少,据医生总结,无非以下几条:看病找熟人,可以避免花冤枉钱;不用担心看病被“宰”;还可以节约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