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房 > 乳腺增生 > 资讯
编号:11190139
年纪轻轻就有乳腺增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9期(总第2293期 2006.04.05)
     健康日记

    2006年4月5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单位体检,负责乳腺检查的那位医生皱着眉头对我说:“你的乳腺有些增生啊!”这可把我吓坏了,乳腺增生是不是乳腺癌啊?难道我年纪轻轻就……

    虽然医生已经说明是乳腺增生,我还是怀着不安的心情,打开了电脑,双手微颤地在网络搜索页面打上“乳腺增生”四字,检索结果出来了:乳腺增生是妇女常见、多发病之一,多见于25~45岁女性,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

    原来乳腺增生不等于乳腺癌,如果乳腺增生的时间较长,增生的结节摸上去较孤立而形态不规则、不光滑,年龄处于40~60岁的癌症高发期,或是有乳腺癌家族史,就应该找医生检查,排除乳癌。

    我还学了一招每月1次的自我检查乳腺法:平躺或坐下,4个手指并拢,平捋乳房,感觉一下有没有哪个部位有异物感,如果摸起来不太平就可能是长结节的位置。检查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乳房的外上方,因为这个部位腺体最多,有45%的乳腺增生会发生在这里。除了外上方较常见外,内上方、内下方、外下方和乳晕处都可能出现增生。有的女性会随着月经的变化,乳房出现胀、轻微的疼痛,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那要怎么治疗呢?鼠标下滑,页面进一步展开:早期乳腺增生患者可以使用乳块消贴膏等外用对症疗法。

    Bingo,搞定,明天我就到药店买包乳块消贴膏试试!(桔梗)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3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