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0978402
FDA批准泰索帝治疗晚期胃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6.04.05
     巴黎赛诺菲-安万特3月23日宣布,在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对新药上市补充申请进行优先审核后,批准泰索帝(化学名:多西他赛)注射剂联合顺铂和5-氟尿嘧啶治疗以前未接受化疗的晚期胃癌患者,包括胃食管交界癌患者。这是FDA 10多年来第一次批准一种已证实可延长生存期晚期胃癌的方案,因此,这为医师和患者治疗这种恶性疾病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新选择。同时,这一新药补充申请目前正在接受欧洲医药产品评价署(EMEA)人类用药委员会(CHMP)评审。

    FDA的批准依据了Tax325研究的结果,这是一项最大型的国际性Ⅲ期临床试验,针对以前未经治疗的胃癌晚期患者,共纳入445位患者。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医学博士、教授安德森评术说,许多年来,胃癌患者的治疗选择很有限,随着以索泰帝为基础的方案获得批准,晚期胃癌患者现在就有了新的治疗标准。

    关春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