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信息
编号:11010630
腰膝酸软是肾虚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4.06
     一网友:我今年36岁,以前偶尔在地上睡觉较多的时候,膝盖就会酸软乏力,而且头发掉得厉害,白发也生了很多。请问,这种情况是不是肾虚?吃点补肾的药可以吗?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泌尿科贾玉森主任医师认为,您要先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看有没有器质性病变,如果不是器质性病变,可以看中医科。从症状上看,您可能是功能性肾虚,属于较轻的肾虚,先别紧张。您可以进行中医调养,如果是肾精气不足,可用平补,如服用补肾益精的中成药:五子衍宗丸;如果是肾阴阳偏盛偏衰,应根据不同的类型用药,补阳可用金匮肾气丸、滋阴可用知柏地黄丸。

    中医坐堂:您有什么问题想问中医?您有何种疾病想看中医?请把您的疑问告诉我们,我们将请中医专家为您对症治疗。

    地址:北京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健康时报》中医保健版;邮编:100733;E-maik:xuxiaohua121@sina.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