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564
对付不好好吃饭的宝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4.06
     一些小宝宝在用餐时喜欢玩,他们不专心用餐,往往吃得又脏又乱,对此你要忍耐。

    为了使用餐时间愉快和尽量减少你的工作,你必须保持整洁,这与小宝宝能否愉快地用餐是相辅相成的。

    如果在高椅下垫块塑料布,这样你便容易清理撒下的饭菜,或者在高椅周围铺上报纸,用餐后可以收起来。

    在高椅的托盘上画一个圈,告诉小宝宝这是放杯子的位置。让小宝宝把按照圈放杯子看作是一种游戏。

    绝大部分的小宝宝用餐后是不喜欢用布擦脸的。为此,你可以把手浸入水后擦宝宝的脸。这样做小宝宝喜欢,而且也可以把小宝宝的脸洗干净。

    如果你的宝宝用餐时很没有条理,弄得脏和乱,你就把她带到洗手盆前洗干净,在洗手时可让她玩玩水。

    如果小宝宝坐在高椅上不肯离去,你就把她的小手放在一个盛清水的碗里洗干净,然后用毛巾擦干净。

    (徐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