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594
杨花柳絮飞 不晒棉衣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4.06
     冬去春来,换上漂亮春装的同时,冬天的棉衣也要收进衣柜了。值得注意的是杨花柳絮飘飞时,不要在室外晒衣被,以免蠹虫在里面生根。

    杨花柳絮飘飞时,也正是蠹虫繁殖之际。食蛀衣服的皮蠹,黑皮蠹、衣蛾等幼虫常于旧宅居室的壁角、砖石缝隙或尘芥杂务处过冬,开春后成虫,飞到室外,进行交配活动。此时若遇到放在阳光下曝晒的棉胎、棉衣等舒适的环境,就会在上面产卵。因此有“杨柳花开,不宜晒衣”之说。

    所以,每年冬衣翻晒收藏时,避开害虫交配、产卵季节。藏衣入箱时,手感柔软的,贵重的丝、毛衣服与手感粗硬的衣服要分箱存放,衣箱内放入防蛀药品(如樟脑丸)。在梅雨季节不要随意打开衣箱。

    (曲成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