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13期 > 正文
编号:10961858
国外专家评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点击上图放大]

     荷兰Nijmegen大学心脏科主任Freek Verheugt:CHARISMA试验结果进一步强化了阿司匹林在抗血小板领域的治疗地位。同时提示我们长期抗血小板治疗只需要单一的阿司匹林就足够了,联合用药应该限于急性期患者的短期使用。该试验结果也提示我们,需要加强阿司匹林的应用,以降低全球迅速增长的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美国佛罗里达亚特兰大大学教授Hennekens:CHARISMA试验再次证实了阿司匹林在预防心血管疾病中良好的效益风险比和效益费用比。心血管疾病已经迅速从全球第五位死亡原因上升为第一位死亡原因,CHARISMA的试验结果是受到全世界欢迎的。阿司匹林对于全球许多人群都有益并且可以负担得起。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都应该象美国一样,更广泛地使用阿司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