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966875
俄罗斯开发出超低能耗航天发动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6日 科学时报
     俄罗斯赫鲁尼切夫航天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梅尼希科夫4月3日向媒体宣布,该研究所已经开发出一种能量损耗极小的新型航天发动机。

    据悉,这种新型发动机使用液体或固体工作介质。发动机工作时,通过吸收很少的外部能量,内部的工作介质即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旋动,由此使发动机产生推力。

    赫鲁尼切夫航天系统科学研究所从事这种发动机的研究已经4年多时间。该所研究人员预计,这种超低能耗发动机可以工作15年,发动机所需电能将由航天器的太阳能电池板提供。

    该研究所专家认为,这种发动机如果装备在卫星上,借助卫星太阳能电池板存储的能量,可以产生100千克力的牵引力,持续工作时间20分钟。梅尼希科夫说,这种发动机属于环境清洁型发动机,除了可以用于调整卫星和空间站的轨道,还可用于飞机及地面各种交通工具。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