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各科保健 > 老年保健知识 > 老年养生保健280问
编号:10962000
老人养生六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17期
     从人的躯体来讲,从幼到老是自然规律,不论身居何位、何职,概莫能助。延缓衰老的主动权,只能掌握在善于养生的人手中。因此,善于养生者应做到以下六要:

    一要每年查体

    疾病是每个人都避不开的,所不同者只在于轻重而已,医学界提倡早发现、早治疗是非常科学的。在平时,老年人应多学点有关疾病的预防和自查知识,发现不适时应及时求教医生,力争每年检查一次身体,以防微杜渐。对已查明患了各种慢性疾病的老年朋友,要注意两点:一不要按广告吃药,应按医嘱服药;二不要人云亦云、道听途说,盲目服药,新药的临床验证较少,还是以少用为妙。

    二要适量进补

    目前的这一代老年人由于身体底子差,大多存在多种虚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