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966823
美药管局建议 慎服多动症药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4.07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一个顾问委员会近日说,一些多动症药物可能会引发患者的心脏健康问题,应在产品说明中加注最严重级别的安全警告。

    受到美药管局关注的药物包括瑞士诺华公司生产的Ritalin和英国希雷制药集团生产的Adderall等。此前,美药管局曾发表报告说,过去几年间有51名服用多动症药物的患者死亡,其中包括多名儿童;还有一些患者出现心血管健康问题,包括心肌梗塞和中风等。

    美药管局顾问委员会认为,虽然迄今的研究还无法确认多动症药物与心脏病之间是否有必然联系,但为慎重起见,还是应该在药品说明中加入最严重级别的安全警告。美药管局还需就此问题做出最后决定。

    据统计,多动症药物的使用量正日益增多。在美国,医生每个月共开出大约100万个成人处方和200万个儿童处方。

    (曲俊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