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0475
双膝肿胀、感觉沉如何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6.04.10
     一网友:我年初开始双膝肿胀,感觉沉,蹲下起来很吃力并有痛感,有声响。去医院拍X光片、化验血沉,医生说没什么病,但建议吃天麻丸或金匮肾气丸,我服用后,至今未见好转。请问我的病是由何引起?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骨科副主任张峡教授认为,根据您提供的资料,初步诊断可能是双侧膝关节骨关节炎。

    建议您一定要限制负重活动,少做深下蹲、爬山等活动。疼痛严重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西乐葆等消炎止痛药,也可在关节内注射阿尔治。如还是没有效果,最好及时去医院诊治,以防关节炎加重。

    张峡擅长:膝关节镜治疗膝关节疾病及髋关节、膝关节的人工关节置换术;大龄先髋的手术治疗;脊柱外伤、退行性变、脊柱肿瘤的外科治疗。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咨询电话:023-68774608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曾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