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颞下颌关节疾病 > 磨牙症(夜间磨牙)
编号:11140132
牙齿,人体健康的晴雨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上海家庭报
口腔,口腔,怀孕期更易得牙病,情绪激动有害牙龈,情绪紧张发生磨牙,牙齿异常显示牙病,喜欢硬食者牙齿好,牙齿反映脑肺状态,牙病影响社交质量
     牙齿被称为人的另一张“身份证”,这个身份证上记录的信息可以反映出人体的许多问题;反过来,人体的一些生理活动也会对牙齿产生一定影响。

    怀孕期更易得牙病

    研究人员调查了140名早产的妇女,发现其中约30人在怀孕期间患上了牙周炎。研究人员认为,患有牙周炎会使孕妇的免疫系

    统作出反应,有可能诱发子宫收缩,引发早产。而牙菌斑所含的致病菌对胎儿的危害不亚于生殖道感染。

    情绪激动有害牙龈

    如果牙齿有疾患,一定会影响胃部的消化吸收能力,从而诱发胃部的疾病。

    有研究表明,激动的情绪有害于牙龈的健康,每天生气的人患牙周病的几率比一般人要高出4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