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2074
福建7小时断舌复活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5期(总第1052期 2006.04.10)
     两斤米酒下肚,骑摩托车回家摔倒在田埂上,碰撞过程中,舌头被自己咬断三分之一,经当地医院给予简单面部包扎、输液等治疗后,连夜急送至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口腔科救治。

    经临床诊断,该患者舌前部完全离断,颌面部、眼眶、鼻部多处软组织撕裂、出血,张口受限。由于舌头部位血管丰富,止血较难,舌质较脆,难以缝合,且患者创伤面积较大,术后易感染,手术难度大、风险高。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傅升,以对患者高度负责的态度,根据临床经验,大胆创新,设计周密的手术方案,连续奋战7个小时为其实施对位缝合手术。目前患者伤口愈合良好,正在进一步康复过程中。据有关专家介绍,断离了7小时的断舌复活成功在福建省尚属首例。

    咨询电话:0591-22859817, 百拇医药(万初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