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74489
贵州“妇女健康援助工程”普查发现——妇科疾病患病率近六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4.10
     由贵州省妇女联合会、省慈善总会、省医学会、武警贵州省总队医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妇女健康援助工程”妇科免费普查活动落下帷幕,共有3000余位妇女参与了此次活动。检查结果表明妇女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据武警贵州总队医院妇产科樊章琴主任介绍,普查结果表明,妇科疾病疾?br>率高达56%,病症主要是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颈疾病以及妇科炎症等,很多女性对自己的健康情况不是很了解,健康保健意识普遍淡薄。樊主任指出,目前,妇科病检查已成为保护女性健康最重要的手段之一,针对女性的生理特点,育龄妇女每年至少应该到医院进行一到二次的妇科检查才能保障生殖健康。

    《贵州都市报》2006.4.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