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内耳疾病 > 耳聋 > 信息
编号:11020144
我国滥用抗生素,已致30万儿童永久性耳聋(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1日 信息时报(广州)
我国滥用抗生素,已致30万儿童永久性耳聋,60多种药物可引起耳聋,个案,医生让喝庆大,两兄弟都聋了
     4月9日央视国际《每周质量报告》披露,目前我国很多突然耳聋的孩子都是由于生病时滥用抗生素造成的。据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专家透露,我国7岁以下儿童因为不合理使用抗生素造成耳聋的数量多达30万,占总体聋哑儿童的比例高达30%~40%。

    抗菌药物俗称抗生素,它为人的寿命延长做出了贡献,是人类健康的功臣。然而,抗生素却是一把双刃剑,一旦被滥用,它不仅不利于人的健康,而且还会给人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据介绍,目前医学上发现的能引起耳聋的药物有60多种 ......
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