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健康之道458 > 饮食科学
编号:10963195
饮水也有学问
http://www.100md.com 《健康之道458》
     水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饮水不足不能满足人体需求,但饮水不当同样也会影响健康。

    一忌渴了再饮:通常,人们饮水是根据是否口渴而定的,实际上,人感到口渴时,机体内的水分平衡已经被破坏,人体细胞开始脱水,所以中枢神经发出要补充水分的信号,使人口渴,因此,人们应养成定时饮水的习惯,及时补充体液的丢失。

    二忌饮水过多:水是人体的重要成分,但必须维持相对的稳定,人体细胞膜为半透膜,水可以自由渗透,饮水过多可使水渗入细胞内,引起细胞肿胀,发生水中毒,脑细胞水肿则会使颅内压升高,使人出现神经症状,如头痛、呕吐、疲乏、视力模糊、嗜睡、呼吸减慢、心率减慢、昏迷、抽搐等。

    三忌大量出汗后立即饮水:出汗较多的情况下不能一次性饮水过多,否则会增加心脏负担,出现心慌、气短、出虚汗等现象,大量出汗会使身体损伤不少盐分,如果再大量饮水则稀释血液中的盐分并增加出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