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383
风流的代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2期(总第2296期 2006.04.12)
     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俗话说“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号称“情场浪子”的我也不幸中招了。大约在5天前,我的小便次数增多,刚尿完又想排尿,排尿时感觉尿道外刺痛及灼热痛,排尽后疼痛减轻。仔细观察,发现尿道口竟然又红又肿。不久,尿道口开始不由自主地流出稀薄粘液,渐渐又变为黄色粘稠的脓液,偶尔还带着些血丝。清晨起床后,尿道口流出来的东西特别多,常常弄脏内裤。这时排出来的尿液变成乳白色了,尤其是最初流出来的那一段。由于尿道口红肿,走路时与内裤摩擦引起疼痛,让我不得不弓着腰走路(唉,那段日子真是不堪回首!)。

    这个时候顾不得面子了,救命要紧。医生给我做了详细的检查,诊断为急性淋菌性尿道炎,就是人们常说的淋病,是奈瑟氏淋球菌侵犯尿道所致。好在我来得及时,不然奈瑟氏淋球菌还可能长驱直入,进入我的前列腺、精囊、附睾、睾丸等部位,并发前列腺炎、精囊炎和附睾炎等。

    在确认我没有肾病,且对氨基糖甙类抗生素不过敏后,医生给我打了一针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商品名积大先得)。奇了,6个小时后,我的尿道口就停止了排脓,我知道细菌被药物制住了……

    这件事后,我决定退隐江湖,不再流连欢场,但我也不会忘记积大先得的救命之恩。(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