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395
药香,店员的本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2期(总第2296期 2006.04.12)
     好的天气总是给人好的心情,4月正是草长莺飞的季节。这些日子以来,每当我走进药店,打开店门,看着阳光一缕缕照进来,看着大街上人来车往的情景时,总觉得药店的工作真像一首春天的乐章,每天都充满了清新和快乐。你看,迎着阳光,带着微笑,走进来的第一位顾客,她总会将目光停留在我们的柜台上。于是,所有柜台上的药品,像是钢琴上的黑白键儿一样,正井井有条地排列着。虽然是卖药,我却感受到这工作犹如琴师,无论弹出哪一个音来,都那么优美,那么动听。如果说音乐如同春雨一般能滋润人的心田,那么,一盒小小的药,同样能带着我们的希望和期盼,为守护人们的身心健康而无声地努力。

    我记得也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店里来了一位顾客,是个时尚的女子。她身材高挑,皮肤白皙,她笑着走了进来告诉我说,她是某一家大公司的白领,因长期与电脑打交道,最近一段时间,她总是感觉两眼不适、干涩,她轻轻地问我:“有没有一种中医的良方,能养眼润眼?”我马上从百子柜里找到了红红的枸杞、淡淡的菊花给她:“你可以把它们当成茶饮,很方便很舒服的,因为它们都有清肝明目的功能。”

    听了我的介绍,她当即各买下了一包,从此,她常常光临我们的药店。这位爱喝枸杞茶和菊花茶的女人,也成了我无话不谈的朋友。有一天,她竟对我说:“朋友,你的身上有一股药香。”是吗?我的确是天天生活在这药香之中。久而久之,我便与这药融为一体了。如今,每一天,当我站在这中药柜台上时,我常常把这里想象成一片郁郁葱葱的青山,我们这里的中药材就是来源于大自然。你看,粉红的桃花,火红的玫瑰,洁白的茉莉,浅黄的雏菊,都可以入药。你能说,这药店的工作不就像一首春天的乐章吗?你能说,这药香不是我们店员的本色吗?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4期, 百拇医药(娅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