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359
SFDA更新限售药品名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2期(总第2296期 2006.04.12)
     4月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公布了更新后的《药品零售企业不得经营的药品名单》和《凭处方销售的药品名单》。

    在更新内容中,药品零售企业不得经营的药品名单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去除了高锰酸钾。在须凭处方销售的药品名单中,第二类精神药品减少了志苓胶囊等8个品种;其他按兴奋剂管理的药品由原来的88种减少为61种;精神障碍治疗药中,抗焦虑药减少了三唑仑片,抗抑郁药减少了2种;含麻醉药品的复方口服液中增加了复方甘草口服溶液;未列入非处方药目录的激素及其有关药物中,性激素及促性激素减少了3种,避孕药减少了孕三烯酮胶囊;未列入非处方药目录的抗菌药中,抗真菌药减少了3种。

    2005年12月1日,SFDA整理并公布了《药品零售企业不得经营的药品名单》和《凭处方销售的药品名单》,此次更新是根据名单公布后收到的一些反馈意见和建议做出的调整。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4期, 百拇医药(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