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青岛大学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3530
医用OB胶在肺部手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青岛大学医学院院报》 2006年第1期
医用,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2003年3~8月,我们在肺部手术中共应用OB胶209例次,效果良好,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7例病人中,男87例,女20例;年龄17~74岁,平均52.6岁。肺癌98例,支气管扩张2例,肺大疱6例,先天性肺囊肿1例。肺叶切除90例,支气管袖状切除7例,气管切除成形术1例,支气管肺动脉双袖切除2例,肺大疱切除封闭6例,先天性肺囊肿手术闭合1例。

    1.2 方法

    在手术关胸之前,根据需要用一次性无菌5 cm针管,抽取2~8 mL OB胶备用。支气管结扎切除的病例,在切除肺叶后将OB胶均匀涂于支气管残端和结扎线上。肺叶切除支气管缝扎的病例,先用30可吸收线连续缝合残端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