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963640
玻璃离子水门汀和复合树脂修复牙楔状缺损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2006年第6期
玻璃,,],楔状缺损;牙体修复;琉璃离子水门汀;复合树脂,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玻璃离子水门汀和复合树脂修复牙楔状缺损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420例牙楔状缺损患者随机分为单纯玻璃离子水门汀修复组、单纯复合树脂修复组和二者联合应用修复组,观察各组修复效果。结果 玻璃离子水门汀修复楔状缺损2a成功率高于复合树脂修复,二者联合应用1a及2a成功率均高于二者单独应用的成功率。结论 玻璃离子水门汀和复合树脂联合应用是修复牙楔状缺损的理想方法。

    [关键词] 楔状缺损;牙体修复;琉璃离子水门汀;复合树脂

    楔状缺损是一种人类牙齿常见的牙体慢性损伤性疾病,中老年人楔状缺损发病率高达90%以上,对患者的牙体健康及颜面美观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采取合理措施积极修复楔状缺损十分重要 [1] 。现将采用玻璃离子水门汀和复合树脂修复牙楔状缺损的疗效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择牙楔状缺损患者4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