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963241
精神科护士心理现状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4期
护理要求,1精神科护士现存的压力,2应对措施,3小结
     现代护理要求护士在具有一定护理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也必须拥有健康的心理。对精神科护士而言,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是由于职业的特性,特殊的工作环境,超负荷的工作,社会评价的不公等因素给护士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直接影响到护士的心理健康。而心理因素又直接关系到护理质量与水平,因此,如何面对和解除这些压力就显得尤为迫切了。

    1 精神科护士现存的压力

    1.1 工作性质产生的压力 护理工作平凡而琐碎,经常超负荷的工作状态和长期紧张的脑力劳动,加之护理对象的特殊性及危险性,是造成精神科护士压力的基本原因。现在我院开展“整体护理”,以病人为中心,为患者提供生理、心理、社会的全面护理,是具有高度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的工作,护士在进行护理工作时会付出更多的脑力、体力等劳动。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长期超负荷的工作,再加上早、中、晚三班倒,生活无规律,日积月累对护士造成了健康伤害。

    1.2 工作环境产生的压力 护士工作的环境是医院,精神科又是一个充满焦虑、矛盾和沟通障碍的场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