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63423
重度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的急救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有机磷,临床资料,3讨论,【参考文献】
     重度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SAOPP)是急诊科的常见急症,病情危重多变,死亡率较高,其抢救护理措施是否及时有效,是抢救成功的关键。2000~2004年,我院急诊科对32例SAOPP患者成功地实施了急诊救护,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2例,男10例,女22例;年龄19~50岁。患者全部为口服中毒,其中敌敌畏25例,甲胺磷2例,乐果5例。中毒至抢救时间最短30min,最长60min。

    1.2 救护措施

    1.2.1 详细询问病史 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大多系自服,也有少数为误服者,故应详细采集病史,还要了解患者情绪、有机磷农药的种类、服用量及具体时间。

    1.2.2 迅速清除毒物 (1)口服中毒者应及早彻底洗胃,即使超过6h,也应积极地给予彻底洗胃,常用洗胃液有2%碳酸氢钠、1∶5000高锰酸钾液、生理盐水和清水等。2%碳酸氢钠对敌百虫中毒忌用,因为敌百虫遇碱会变成毒性更高的敌敌畏。高锰酸钾可使1605、乐果氧化后毒性更强,在紧急情况下,毒物性质一时难以肯定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