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963574
气管插管患者的不适及其护理
http://www.100md.com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2006年第6期
气管,,],气管插管;不适;护理;机械通气,3护理与对策
     [关键词] 气管插管;不适;护理;机械通气

    患者经口或经鼻气管插管行机械通气时,有很多不良心理、生理反应及痛苦的体验。为了最大限度地解除患者的身体不适,更好地护理此类患者,现将患者的各种反应与痛苦及其护理对策介绍如下。

    1 心理上的不适

    1.1 恐惧和不安全感

    ICU的环境,担心呼吸机出故障,身边没有亲人陪伴,对医护人员不信任,以及危重患者担心死亡威胁等因素,均可增加患者的恐惧和不安全感。

    1.2 生气与烦躁

    由于使用机械通气造成与他人沟通障碍、为防止自行拔管而实施的身体约束、某些要求得不到满足、机器噪声、邻床的干扰等原因,半数以上的患者都会生气,甚至烦躁。

    1.3 孤独

    没有亲人陪伴,与他人沟通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