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3956
比较拉米夫定和阿德福韦酯在治疗乙型肝炎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期
乙肝,1作用机制,2治疗作用,3总结,【参考文献】
     目前批准用于临床治疗慢性乙肝的药物主要有3种:干扰素、拉米夫定和阿德福韦酯,拉米夫定和阿德福韦酯主要用于抗病毒治疗,干扰素具有抗病毒和免疫调节双重功效。

    1 作用机制

    拉米夫定是一种合成的核苷类似物,在体内经细胞内磷酸化转化为有活性的代谢物拉米夫定三磷酸盐,抑制病毒逆转录酶活性,使病毒在合成过程中早熟,中止链的复制。阿德福韦酯为腺嘌呤磷酸酯类化合物,在体内迅速完全代谢为母体药物阿德福韦(PMEA)。PMEA在体内细胞激酶作用下磷酸化为活性代谢产物二磷酸盐,与酶的自然底物三磷酸脱氧腺苷(dATP)竞争抑制乙型肝炎病毒(HBV)DNA聚合酶(HBV逆转录酶),或通过整合到病毒DNA链后使其复制终止,因而具有较强的抑制HBVDNA复制作用。

    2 治疗作用

    早期的研究表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