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4782
腹部皮瓣修复手指皮肤缺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2期
腹部,,腹部皮瓣;手指,1临床资料,2手术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基层医院采用腹部带蒂皮瓣修复手指皮肤缺损的临床效果。方法 采用腹部带蒂皮瓣修复手指皮肤缺损病例157例187指。结果 皮瓣全部成活,随访0.5~1.5年,除25例病人手指外观稍显臃肿,感觉稍差外,无其他不适。结论 采用腹部皮瓣修复,可达到有效保留伤指的目的。

    【关键词】 腹部皮瓣;手指

    本院2002年1月~2005年8月对农村地区机器致伤的手指外伤病人,采用腹部带蒂皮瓣修复手指皮肤缺损病例157例187指,术后皮瓣全部成活,其中18指皮瓣边缘部分坏死,经换药治愈。采用腹部皮瓣修复,可达到有效保留伤指的目的,效果满意。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57例187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