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4067
直肠癌MiLes术患者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期
直肠癌,1临床资料,2心理特点,3心理护理对策
     我国直肠癌发病率极高,其治疗手段以手术为首选方法,做MiLes术居多[1]。直肠癌MiLes手术又称为腹会阴联合直肠癌根治术,此种手术切除范围较大,彻底治愈率高,但此手术是切除肛门括约肌,将结肠末端移至腹壁造口成为永久性人工肛门,此手术往往不易被病人所接受,心理变化强烈,直接影响病人的手术效果。因此,做好病人的心理护理非常重要。

     1 临床资料

    本组58例患者,男38例,女20例;年龄32~78岁,病变距肛缘2~8cm范围,病史2个月~3年,平均1年半。

     2 心理特点

    2.1 焦虑、绝望的心理 此类病人入院后都急于知道自己的真实病情,对医护人员的每句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