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4638
额骨合并眉弓轮廓缺损修复重建术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眉弓轮廓,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眉弓轮廓的骨性结构由额骨的下部、颧骨前部组成\[1\],在颅脑损伤的过程中常合并眉弓轮廓的损伤,因此额颞部颅骨缺损也常常合并眉弓轮廓的缺损或部分缺损。我科自2000年1月至2005年1月收集12例此类患者并应用钛网一次性修补重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来源 我科2000年1月至2005年1月收治颅脑损伤患者共12例,均为男性,年龄28~45岁,平均年龄32岁,其中左侧5例,右侧7例。均为外伤造成,受伤原因为车祸6例,高空坠落伤3例,重物击伤3例。缺损面积在4cm×5cm~9cm×12cm,8例为额骨合并全部眉弓轮廓缺损,4例为额骨合并部分眉弓轮廓缺损。12例患者侧面观缺损部位均有不同程度的突出或塌陷。

    1.2 手术方法

    1.2.1 术前准备 手术前取比缺损面积稍大的钛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