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4069
眼科患者实施健康教育的实践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期
眼科,1制定健康教育计划,2教育内容,3教育形式,4教育的效果,5体会
     健康教育是眼科开展整体护理工作的重要部分。通过有计划、有目的的教育过程,使病人了解有关眼科疾病的医学知识,减轻压力,有效的配合治疗护理。

     1 制定健康教育计划

    为提高教育质量,针对不同疾病的教育内容制定标准的护理计划,如青光眼的教育计划、视网膜脱离的教育计划等,由责任护士妥善安排时间,以保证教育工作的切实落实。

     2 教育内容

    2.1 新入院病人的宣教 病人入院后,由责任护士对其介绍病区环境、主管医生、作息时间、治疗时间等,帮助病人结识病友,尽快熟悉病房环境,适应住院生活。

    2.2 心理指导 眼科患者心理负担较重,担心日后能否正常自理生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