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965180
浙江省余姚市高中生吸烟状况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5年第6期
浙江省,,吸烟;问卷;数据收集;高中生,1对象与方法,2调查结果,3讨论
     【关键词】 吸烟;问卷;数据收集;高中生

    目前中学生吸烟率较高,且有增高趋势。为了解我市高中学生的吸烟情况,给今后开展对学生进行吸烟危害健康和禁烟宣传教育提供科学依据。我们于2003年9月对本市随机抽取不同类型的高中学生进行了吸烟状况调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选择市区普通高中(普高)、重点高中(重高)、职业高中(职高)3所中学880名学生作为调查对象。

    1.2 方法 用无记名问卷法,要求学生实事求是当场填写,问卷数目和回收的基本相等,有效答卷868份,有效应答率98.64%。调查项目:难得吸烟者:曾吸烟过5~10次;偶尔吸烟者:有间断不规则吸烟行为;经常吸烟者:每周至少5次以上。

     2 调查结果

    2.1 余姚市区高中学生吸烟情况 本次调查的868名学生(其中男生518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