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65373
双灵固本散治疗中晚期恶性肿瘤3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3期
恶性肿瘤,1资料与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灵芝是一种名贵中药《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历代医学家认为灵芝能治多种疾病,是滋补强壮,扶正培本的珍品,实验表明具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1,2],我院以灵芝制剂双灵固本散治疗中晚期恶性肿瘤30例,现将疗效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30例系我院门诊与住院癌症患者,均为失去手术机会或停用或放化疗6周以上者。男18例,女12例,年龄最大74岁,最小42岁。30例中肺鳞癌5例,肺腺癌5例,肺低分化癌1例,肝癌1例,结肠腺癌2例,直肠腺癌1例,食管鳞癌4例,喉鳞癌4例,胃腺癌2例,恶性淋巴瘤1例,乳腺单纯癌1例,舌鳞癌1例,卵巢囊腺癌2例。临床分期:Ⅱ期4例,Ⅲ期11例,Ⅳ期15例。中医辨证分型:脾虚痰湿型12例,气滞血瘀型9例,阴虚内热型9例。

    1.2 药物剂量与方法 双灵固本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