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鲁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5994
核医学科青年教师的培养
http://www.100md.com 《齐鲁医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核医学,,],核医学;医院;青年教师;培养,1正确认识,加强领导,2制定师资培养计划,3建立青年教师考核评估体系,4严格教学环节管理,5鼓励支持科研创新,[参考文献]
     核医学是医学院每个专业必修的课程之一,教学质量的高低主要取决于教师[1],核医学科青年教师承担了很大一部分的教学和实践带教工作,因此,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是核医学教研室建设的重要任务。而如何提高青年教师的素质,加强青年教师的建设和培养,达到提高核医学教学质量的目的是值得探讨的问题[2,3]。近几年核医学教研室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制定了完善的培养计划与考核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1 正确认识,加强领导

    目前核医学科的青年教师主要是医学院校毕业的毕业生,他们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但缺乏教育学的基本知识,因此,正确地引导他们,具体指导教学方法非常有必要[4]。教研室由科主任亲自挂帅,成立青年教师培养领导小组,对每一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制定培养计划,包括专业知识培养和教学方法培养,并加强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培养。与此同时建立相应的考核奖罚制度,规范对教师的管理,加强他们的业务能力和培养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谦虚谨慎、艰苦创业的精神。

     2 制定师资培养计划

    2.1 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为使刚毕业的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和老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