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65555
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管理工作初探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3期
健康体检,1体检单位的管理,2体检项目的管理,3应体检人员的管理,4体检质量的管理,5从业人员的医学监督管理
     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是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于某些原因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在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笔者就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管理工作进行一些探讨。

     1 体检单位的管理

    目前,从业人员的体检,进行体检的工作人员良莠不齐,体检单位的设备条件悬殊,体检组织和人员没有相对固定,质量控制得不到保证。笔者认为,体检单位遍地开花,且都有颁发健康证权力的现象是不合适的,应由卫生行政部门指定区县以上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从业人员的体检工作。该医疗卫生单位具备检测“五病”的技术力量和设备条件,有专门的体检组织、配备相应的卫生技术人员和交通工具,具有下基层单位现场体检的能力。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体检单位的管理,考核体检工作质量。对不具备条件的单位暂停或者取消其对从业人员体检的资格。

     2 体检项目的管理

    各地对从业人员体检的检测项目不一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