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5116
浅论医学院校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结构与安排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期
队伍建设,,队伍建设;医学院校;图书馆,1信息管理专业人员,2医学专业人员,3外语专业人员,4微机专业人员,5技术管理人员
     【摘要】 本文论述了医学院图书馆5种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以及怎样使他们发挥出最大工作潜能,促进图书馆服务质量的提高。

    【关键词】 队伍建设;医学院校;图书馆

    由于专业性的特点,医学院校图书馆在工作人员的结构与安排上,应体现自身的服务特色,这个特色就是要根据所服务的医学专业领域,从本馆的实际情况出发,组成科学合理的工作人员队伍,调配和安排好每个岗位的具体专业人员,使他们在这些岗位上能发挥出最大的工作潜能,以促进图书馆服务质量的提高。

    医学院校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应由信息管理专业人员、医学专业人员、外语专业人员、微机专业人员以及技术管理人员等组成。那么该如何进行具体调配安排,是能否发挥好这些专业人员在图书馆应有作用的关键所在。这也是本文所要重点论及的问题。

     1 信息管理专业人员

    这部分人员实质上就是图书馆的科班人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