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965616
糖尿病足的治疗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糖尿病,1临床资料,2护理,3治疗,4讨论,参考文献】
     糖尿病足的定义是发生于糖尿病患者的与局部神经异常和下肢远端外周血管病变相关的足部感染、溃疡和(或)深层组织破坏。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个微小的足部创伤都可能会造成终身残废,轻者皮肤溃烂、化脓感染,重则变黑坏疽截肢。因此,对糖尿病患者足部病损的预防尤为重要。

    1 临床资料

    2000年1月~2004年12月,我科共收住糖尿病患者1312例,并发糖尿病足的67例(均为入院时带入)。根据Foster等提出的简单易记的糖尿病足分类方法:1级为正常的足;2级为高危的足;3级为溃疡的足;4级为合并感染的足;5级为坏死的足[1]。67例糖尿病足均为3~4级,经过治疗护理,治愈好转出院37例。出院后继续给予相应的护理,随访治愈21例,好转9例。

    2 护理

    2.1 精心护理足部皮肤 (1)每晚用温水(20℃~40℃)洗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