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965447
小钢板螺钉结合梅花髓内针治疗股骨不稳定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4期
股骨,,股骨;不稳定性骨折;小钢板螺钉;髓内针;内固定,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及总结应用小钢板螺钉结合髓内针固定治疗不稳定性股骨骨折的治疗效果。方法 随访近6年共22例本术式的患者,对骨折固定的稳定性、骨折愈合、功能恢复及并发症等情况做分析研究。结果 22例骨折患者均得到早期恢复,无骨折移位、骨不连及小钢板螺钉松动等并发症出现。结论 应用小钢板螺钉结合梅花髓内针固定治疗不稳定性股骨骨折,对骨碎片的复位固定、控制骨折的旋转活动及增强骨折的固定强度,有较好的疗效;利于在基层推广应用。

    【关键词】 股骨;不稳定性骨折;小钢板螺钉;髓内针;内固定

    自1999年2月~2005年6月应用小钢板螺钉协助髓内针固定治疗不稳定性股骨及胫骨骨折患者共22例,疗效满意。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2例,男18例,女4例,年龄18~59岁,平均36.5岁。其中陈旧性股骨干骨折畸形愈合1例,股骨干中下段骨折15例,股骨干中上段骨折6例。致伤原因:跌倒伤6例,车祸伤11例,高处坠落伤1例,重物压伤4例。根据ASIF骨折分类[1]:股骨干骨折的B2型3例,B3型1例,A1型5例,B1型6例。陈旧性股骨干骨折畸形愈合采用截断畸形处梅花针固定;股骨干中下段骨折均采用梅花髓内针、小钢板螺钉固定。

    1.2 手术方法 全部采用连续硬膜外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