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65877
甲地孕酮辅助肿瘤化疗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甲地孕酮,,甲地孕酮;肿瘤;联合化疗;生活质量,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甲地孕酮(MA)在肿瘤化疗期间及化疗后,对食欲、进食况、体重以及全身情况的辅助作用。方法 观察29例化疗加甲地孕酮辅助治疗患者与27例单化疗患者治疗期间及化疗后,食欲、食量、体重变化以及全身情况变化比较。结果 治疗后MA+化疗组79.3%食量增加,55.2%体重增加,KPS评分增加>10分占75.9%。单化疗组11.1%食量增加,7.4%体重增加,KPS评分增加>10分占14.8%,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结论 甲地孕酮辅助肿瘤化疗作用明显,有提高食欲,降低化疗胃肠道反应,提高生活质量的作用。

    【关键词】 甲地孕酮;肿瘤;联合化疗;生活质量

    肿瘤化疗患者常出现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并引起食欲减退,食量降低,体重相应减低,最终导致全身状况衰竭。甲地孕酮(MA)作为激素类药,可以明显提高食欲,增加体重,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现将我科29例化疗加甲地孕酮辅助治疗患者的临床观察结果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中晚期癌症患者5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