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965198
城市流动儿童计划免疫管理工作的特点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5年第6期
城市,,免疫接种;流动儿童;管理,1城市流动儿童计免管理工作的特点,2对策针对流动人口特点,我们采取了以下管理法:,【参考文献】
     【关键词】 免疫接种;流动儿童;管理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城市流动人口的逐渐增多。据人口专家估计我国流动人口已逾1.2亿。约占全国人口的10%[1] ,群体庞大,居无定所,这些流动人群中有一部分是儿童,他们往往得不到及时地免疫接种,成为计划免疫针对性疾病发病的原因之一[2] 。怎样做好城市流动儿童计划免疫管理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难题。本文对城市流动儿童的计划免疫工作管理的特点进行了探讨,旨在寻求提高免疫接种率的有效方法。

     1 城市流动儿童计免管理工作的特点

    蚌埠市地处淮河流域,水陆交通方便,人员流动性大,流动人口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1.1 人口由农村向城市发展 部分人口属于政策原因下放,后返回城市,无固定职业及收入,靠租房打工谋生,文化水平低,对计划免疫认识不足,成为我们工作的主要对象。

    1.2 劳动力向城市流动 附近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城市转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