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66102
左旋氨氯地平治疗轻中度高血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氨氯地平,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氨氯地平是左旋体与右旋体各一半的混合体,降压作用来自于其左旋体,而右旋体带来副作用,因此拆分氨氯地平,开发左旋氨氯地平,势必在保留氨氯地平多方面优点上,提供更多的临床监控。我科对82例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采用左旋氨氯地平进行6周用药前后观察,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符合入选标准的82例患者均为我科2003年7月~2005年8月住院病人,男45例,女37例,年龄51~78岁,平均(62±7.2)岁。按《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1]标准,选择轻中度高血压病例,安静状态下,测舒张压90~109mmHg,收缩压140~179mmHg,排除心力衰竭、肾功能不全、3个月内有心绞痛发作、心肌梗死及其他继发性高血压患者。

    1.2 用药方法 入选前停用降压药2周以上洗脱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