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966512
某潜艇部队青年高血压患病率的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高血压,,],高血压;青年人;部队,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了解某潜艇部队青年人高血压发病情况及影响因素。方法:对962名人员,按统一的方法测量血压。结果:高血压患病率8.42%,其中陆勤患病率7.90%,海勤患病率9.54%。除与普通人群有相同病因外,某潜艇部队特殊生活环境、核辐射污染、心理因素、过度焦虑紧张以及膳食结构不合理等也是诱发因素,应引起重视。结论:应加强对某潜艇部队青年人高血压的防治,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

    [关键词] 高血压;青年人;部队

    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心血管疾病之一,部分患者在青年阶段发病。研究海军高血压流行病学对海军卫勤保障和航海医学具有特殊的意义。为了解某潜艇部队青年人高血压患病情况及其环境因素和社会心理因素,我们于2002年10月下旬对某部现役青年的高血压患病情况进行了调查。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某潜艇部队服役2年以上的陆、海勤人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