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6163
彩超对糖尿病引起下肢动脉病变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6年第2期
下肢动脉病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患病率正在迅速上升,致残、致死率明显升高,且日趋年轻化。我们采用彩色多普勒超声高质量、高分辨率的二维图像及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对我院2003~2004年收治49例糖尿病引起的下肢动脉血管病变进行检查,为糖尿病引起的下肢动脉血管病变的早期诊断和防治提供依据。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本组49例,男性40例,女性9例,年龄51~82岁,平均66岁,糖尿病病史6~20年,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均明显高于正常,其中临床出现下肢困乏、疼痛、肢体发凉、麻木者32例,足背动脉搏动减弱、足部或趾发生溃疡者6例。

    1.2仪器与方法使用GELOGIQ700、PHILIPS彩色超声诊断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