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966255
剖宫产术后腹壁瘢痕子宫内膜异位症9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0年第2期
子宫内膜异位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子宫内膜异位症(简称内异症:endometrosis,EMT)是育龄妇女的常见妇科疾病,多发生于盆腔脏器,如卵巢、子宫直肠后陷凹及腹膜[1~3]。近年来,随着剖宫产率的逐年增高,术后腹壁瘢痕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率逐年增多。现将本院5年间收治9例剖宫产术后腹壁瘢痕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资料总结并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999~2004年间本院收治剖宫产术后腹壁疤痕内异症9例,全部经本院手术去除内异症病灶;其中1例在手术后辅助药物治疗。所有病例均经病理证实为内异症,术后随访1~3年。

    1.1 一般资料 病例4例来自本院剖宫产术后,其他病例来自外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