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0348
日本姬松茸的免疫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4.13
     一、姬松茸为什么能脱颖而出

    近年来,科学家逐渐发现蕈类中含有丰富的抗肿瘤多糖体、抗氧化剂及其它有效成分,对于提高免疫力,进而抑制癌细胞生长具有独特功效,形成了综合对抗癌症不可缺少的“免疫疗法”。

    在“免疫疗法”可选用的众多蕈类(灵芝、虫草、香菇等)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日本姬松茸(岩出101株)。它是由日本专门为抗癌、防癌而培植成功的珍稀蕈类。姬松茸的原产地在巴西,1980年在日本一举成名。在第39届日本癌症协会年度大会上,东京大学药学院教授田乘二博士和日本国立癌症中心的池川哲郎博士发表了令人惊奇的研究报告《姬松茸(岩出101株)的抗癌效用》,在癌症医学界引起了轰动。

    为什么这种巴西蘑菇有那么大的效力?它真能造福癌症病人吗?从世界范围来看,1978年兰巴特博士就做出姬松茸抗癌作用的报告,其内容是患有胃癌的75岁老年男性病人服用姬松茸治好了胃癌。以后因罹患皮肤癌的美国前总统里根持续服用后病情改善,令它的知名度更高,现在则成为具有抗癌作用及强化免疫功能的替代医学食品。

    据现代科学研究揭示:姬松茸的抗癌效果令世人震惊,其抗癌效果是其它菌种望尘莫及的。根据日本癌症中心研究所等进行的实验,姬松茸对癌症抑制率是99.4%,高于灵芝的功效4.5倍。据最新研究报道:姬松茸对多种肿瘤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如白血病、胃癌、肝癌、食道癌、结肠癌、肺癌、骨癌、乳腺癌、子宫癌、前列腺癌、膀胱癌、胰腺癌、脑瘤等,目前在日本就有五百家医院使用姬松茸来辅助癌症治疗。

    二、选择姬松茸,为什么一定要认准岩出101株

    同种药材因品种、产地与生长环境不同,药效差异会很大。由于受到自然条件严格的限制,于1965年最初登陆日本的姬松茸,直到1975年才首度人工栽培成功,并被证实具有独特抗肿瘤活性作用的,就是姬松茸“岩出101株”。姬松茸(岩出101株)最适宜的生长地在南美,在JICA(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的资助下,日本派遣技术人员到巴西和巴拉圭,采用严格的日本食品质量管理法在当地栽培,从而保证了姬松茸的品质和安全性。这种“精准优选”的栽培方法为姬松茸“岩出101株”作为抗癌补剂的珍贵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品质基础。姬松茸(岩出101株)是目前唯一在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登记的菌菇类“提高免疫力的营养补剂”产品。

    三、姬松茸(岩出101株)有效辅助癌症患者的治疗与康复

    姬松茸(岩出101株)与癌症的关系包括:多糖体及靶性元素发现癌细胞且攻击癌细胞内核蛋白质的合成,抑制癌细胞的增长;阻断癌细胞获取营养的来源。

    姬松茸子实体含有多糖类物质。多糖类包括β-D-葡聚糖、α-葡聚糖、β-半乳糖葡聚糖、核酸(RNA)、蛋白质葡聚糖、木糖葡聚糖等食物纤维,可吸收并排出致癌物质,具有预防直肠癌、结肠癌的效果,同时对于固体癌、腹水癌、结肠癌、卵巢癌、乳腺癌、肺癌、肝癌等也有明显的效果。(郑润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