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9877
我国停售博士伦护理液 美停止供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网易综合
博士伦,博士伦,我国停售博士伦护理液,美国停止供货,原因不明,[提示]:,谨慎使用,[相关新闻],中国内地98%博士伦护理液本地产,[背景资料],什么是真菌性角膜炎,博士伦公司简介,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
     我国停售博士伦护理液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宣布,由于被怀疑可能与眼部罕见疾病相关,博士伦公司将主动暂停旗下润明护理液的发货。昨天,记者从国家药监局获悉,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决定暂停销售美国工厂生产的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市场上已经销售的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可以向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换货。

    昨天,根据国外的最新进展,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司的主要负责人再次约见了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等有关人员,并对此事件的处理提出要求。经沟通,作出上述决定。

    国家药监局提醒隐形眼镜使用者要注意用眼卫生,依照产品使用说明书正确使用和护理镜片,发生感染时要去医院检查;隐形眼镜使用者、临床医生以及生产和销售企业在发现此类事件时,要及时向当地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机构或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

    美国停止供货

    2005年6月至2006年3月,美国17个州共接到109例眼角膜真菌炎报告,已经有30位患者接受了美国疾病防治中心以及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等部门的医疗调查。

    调查人员发现,这些患者中有28人配戴隐形眼镜,其中26人使用美国博士伦公司生产的“润明”护理液清洗镜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5 字符